本堂簡介

本會創辦人計志文牧師。少年時就讀由宣教士主辦的伯特利中學。就學期間,他認罪悔改,1925年受浸。其後他組織伯特利佈道團,在中國穿州過省佈道。計牧師認定中國信徒須要自立、自主、自傳,遂於上海創辦〈中國佈道會〉,並開辦孤兒院,收容孤兒百餘人。

計牧師於上世紀五十年代來港創立「中國佈道會迦南堂」,後來改稱「九龍迦南堂」。計牧師先後在香港多處地方植堂。 本會聖道教育機構於2003年9月於九龍觀塘利安里開辦新直資中學,命名為 「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」,是年董事會議決於聖道迦南書院內成立教會,成為本會第18間教會。於9月13日之新舊董事聯席會議中議決為新教會取名「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堂」,並於同年10月25日舉行首次聚會。

使命

基督教中國佈道會秉承從「中國人向中國人傳福音」的創會異象,邁向普世差傳,藉佈道植堂、建立信徒、服務社會和見證基督,拓展上帝的國度。

信仰綱要

基督教中國佈道會按基督新教所承認之正典,舊約和新約共66卷聖經,作為我們信仰的最終根據,並接納《使徒信經》《尼西亞信經》對基督信仰的詮釋。我們相信:

  1. 神是自有永有,是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一神,是萬有的創造者,是掌管宇宙之獨一真神。

  2. 耶穌基督是聖父的獨生子,是完全的神,道成肉身,萬有都是靠他造,也靠他而立,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。他由聖靈感孕,藉童貞女馬利亞所生,宣揚神國的福音,被釘在十字架上,流血捨身為世人贖罪,以無罪代替有罪,拯救世人脫離罪和死的權勢,第三日從死人中復活、升天,坐在聖父的右邊,為信徒祈求;將來必從天上再臨,審判活人、死人。

  3. 聖靈是神的第三位格,使世人知罪悔改,得獲重生,成為聖潔;又居住在信徒之內,貫乎眾人之中,幫助信徒過得勝生活,在基督裏連結為合一的教會群體。

  4. 新舊約六十六卷聖經是神藉聖靈所默示,是神的話語,真確可信,是教會群體的信仰及信徒行事為人的最高準則。

  5. 世人是按照神的形像被造,有神聖的尊嚴,被交付共同管理受造世界的責任,維護受造世界的秩序,彰顯神的榮耀。

  6. 自始祖犯罪之後,世人陷於罪的權勢,與神隔絕,且要面對神的審判,無法自救;唯有誠心悔改,相信主耶穌基督,必因信稱義,罪得赦免,成為神的兒女,得享永生。

  7. 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,已擊敗罪惡的權勢。將來基督必要再來,使萬物復興,那時,神的兒女要復活,在新天新地裡與基督永遠同住。

  8.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以耶穌基督為元首,由一切蒙召歸信耶穌的人所組成;受差遣為基督作見證,並愛人如己,服務鄰舍,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彰顯神的慈愛、聖潔及公義,廣傳福音直至地極。